+詭翼+

Rabi=弓永廣葉的Lofter

據說我只是想寫個喻文州小論文

先說好不提CP

(不過黃少天不可能不出現在喻文州小論文中,我會盡量以不偏袒某個CP的角度來寫)

寫太多感情方面會OOC,

就單純寫一下這個人,還有無論怎麼寫,這個人都很蘇

本小論文大概有三個部分:

就是寫寫我一開始對他的想法,寫寫我之後對他的看法,和對這個人一些微小的共鳴


寫這個小論文的動機之一,

其實是因為知道喻隊那2.10的生日,最喜歡水瓶座的我~當然是歡天喜地了一場XD(誰叫我也水瓶~而且只差五天←說好的下限呢?

但是也因此在心中了然了很多東西,還手滑的去查了一下喻隊的生日密碼,(如果有人有興趣就自己去查~估狗或百度都有可以查的~也可查自己~我覺得挺準(離題))


其實我也只是想說說為什麼同人裡的喻隊總是那麼地蘇

也或許寫完後,各位還是覺得他很蘇XD

也或許寫完後,各位能理解我為什麼會說我對他有"不同"的看法


全職本文(以下皆簡稱本文)裡,

喻文州的形象是"手殘"和"戰術大師"和"心贓"的代表,

性格上是溫和,不卑不亢。勝不驕,敗不餒,如冰川般不為所動。藍雨眾人都很服這位隊長,對誰都很禮貌,心平氣和,甚至也有提到這人對於自己的優缺點都很坦然,也很願意弭補自己的缺失

在藍雨輸興欣之後的記者會,本文居然直接讓這人訓了記者一次,真心好好蘇了一把


沒錯,這是大家看到的喻文州,多麼光鮮的一個人,我想沒有人會無視這個人在榮耀上的努力,但是我想說的是,喻文州本身在人格上的努力,

如果這麼比喻或許比較好懂,他想必在藍雨訓練營也度過如喬一帆般飲水機隊員的時光,但是他努力,所以成功,這樣的過程,對他的性格絕對是一種打磨,說的直接點,喻文州是幸運的,甚至比一帆幸運得多,但是那種環境對於心靈的成長,是不能忽視的

又或許這麼說吧,因為長期的挫折感,養成了內斂的性格,沒有人生來就是性格內斂的,穩定不代表內斂,更何況從很多角度看,喻隊並不是個"穩定"的人,他也會苦笑,也會擔憂,有必要時,他也不會"沉默",即使不把話說死,但是卻也帶著好勝心

他和張新杰相比不算穩紮穩打,和肖時欽相比也不算細緻入圍,當然不能和葉修相比全面,不過可以觀察出喻文州對於戰術的角度是大方向的,他大致上給個分配就讓其他人自由發揮,這一點和葉修的風格十分類似,當然也跟藍雨本身的風格相關,不過如果沒有這樣的領導風格,也不適合藍雨,腦子的全面性才是他最大的優點

而腦子的全面性也和他的性格息息相關,對於所有人的全面性,給人若即若離的感覺,甚至有種博愛的感覺,但是你就是看不透,感受不到這個人的好惡,因為他對好惡的了然,感受不到這個人的情緒,因為他對情緒的理智

此時只好來說說個人經歷了(咦!?),我曾經有個好朋友這麼解釋我給她的感覺:你是個甚麼都懂的人,所以你對很多事情抱持著太過客觀的態度,當別人尋求你的協助,你通常可以給予別人最中肯並且最有用的建議,但是實際上,別人需要的是傾聽和諒解,我覺得你這個人有時候"冷靜的像沒有感情一樣"

說起來好聽就是冷靜,不會失控,

說起來難聽就是沒有感情,腹黑,城府深


但是這是真的嗎?

如果對喻文州有過這種想法的人,不覺得很矛盾嗎?


即使內心翻騰,也要留下來開記者招待會,準備官方說詞,知道自己的手速是硬傷,即使心中苦澀,也要把責任扛在肩膀上,要保護小盧,保護藍雨,像這樣子的性格才是真正的喻文州啊!!

他知道後悔無濟於事,他知道很多東西是不能改變的,(譬如他的手速)

他知道一但停下腳步,後悔的就是自己,(一旦停下腳步,他或許連職業選手都不能當上)

他知道一但開始自怨自艾,事情就會更加的複雜,甚至摧毀自己

如果不提出一點建議,不努力絞盡腦汁前進,那麼何必痛苦,何必困惑

這樣的人,可以說是理智的極大值,但是也把感情極大值了,某種意義上確實...感受不到他的感情啊,因為他看起來沒有正常人的情感,他不像樂樂一點小事情就跳腳,也不像少天會用力喊著垃圾話,那個微笑的背後,他的一言一行確實建構在情感的基礎上

這樣的人看起來就是溫和的,左右逢源的,所以我也不覺得他是一個"好人",他就只是個感性和理性融合得很好的人罷了,

偶爾還是會露出一點刺,讓你覺得他其實還是有刺的這樣

做個虎頭蛇尾的結論吧,其實仔細想想,全職好看的地方就是在於

"大神,其實也只是普通人而已"

對於喻隊這種大神,想想也只是在普通不過的青年罷了(笑)


有機會想和小夥伴們用力討論啊!!!!

在plurk寫小論文永遠都很孤獨的我好想找人討論啊啊啊啊

评论(3)

热度(6)